上世紀五十年代末東西方冷戰時期,西方國家一個建立在原捷克斯洛伐克境內、用於進行地下諜報活動的高級旅館,將作為博物館向民眾開放。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NHK電視臺12月5日報道,上世紀五十年代末東西方冷戰時期,西方國家一個建立在原捷克斯洛伐克境內、用於進行地下諜報活動的高級旅館,將作為博物館向民眾開放,展品包括特工人員當時使用過的竊聽器等諜戰設備。
  據報道,該旅館建於1958年,位於現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內,旅館的地下室正是一所秘密諜報據點。
  該據點位於地下20米處,上下都需要使用梯子、室內面積約500平方米。共包含94間房間,每一間房間都安裝有竊聽器和錄音裝置,屆時這些都將會被展出。該旅館在冷戰期間,被原西德和西方陣營諸國的政府工作人員及通訊人員所應用。
  據瞭解,房間的示意圖是以紅、黃、綠三色標記,其中標記為紅色的房間為重要諜報工作者使用。據相關人員介紹,該據點還具備一個功能,就是在發生核戰爭期間可以用作核避難所,能夠提供約150人在此生活數月的所需的食物及其他生活用品。
  對於博物館的開放參觀,該旅館的負責人稱:“沒有參觀是不會知道這裡到底發生過些什麼。但是,一旦參觀了就會為此所感到震驚。”  (原標題:捷克境內一冷戰時期地下諜報據點將向民眾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