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關鍵字行銷隨著春節臨近,一年一度的家政用工緊張期來臨。記者走訪江蘇省蘇州市多家家政服務中心瞭解到,春節期間,各類家政服務工種薪資普漲,春節留守月嫂工資更是達到8000元起步。
  “蘇州市場上七成都是外地月嫂,本地月嫂少之又少。”蘇州某家政服務公司負責人說。陳淑芬是蘇州某家政服務公司月嫂,有4年從業經驗。她說,“現在都是提前預約,有的要提前好幾個月,我的檔期已經排到6月份。”她透關鍵字露,平時月嫂的工資在6000元到8000元不等,春節留守月嫂工資在8000元以上。
  月嫂工資的水漲船高讓不少白領家庭“壓力山大”。“80後”準媽媽徐悅春節期間將迎來她的首個寶寶,但月嫂支出卻讓她頗費心思。“我們倆月收入11000元左右,月嫂一個人工資就要8000多設計裝潢,又不能苦了孩子,只能大人緊一緊。”徐悅說。
  剛剛出爐的“蘇州市家政服務員工資指導價位”顯示,2013下半年該市月嫂住家制月薪在3900元至6900元;育兒嫂住家制月薪為3100元至4600元;從小時工來說,家庭烹飪的家政員薪資較低,每小時工資在13元至23元;照顧兒童的家政員在小時制中薪資最高,為每小室內裝潢時30元。  (原標題:蘇州月嫂8000元起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