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專電 英國和法國28日派出8架戰機,以加強北約在波羅的海地區的空中巡邏。
  英國和法國國防部說,英國4架“颱風”戰鬥機抵達立陶宛,開始執行任務;法國4架“陣風”戰鬥機部署至波蘭東北部的馬爾堡。
  英國國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說,這一舉措將“為我們在歐洲東部和波羅的海地區的北約盟友提供保障……鑒於烏克蘭最近發生的事件,北約採取行動、再次公開重申對其成員的集體安全承諾,是正確做法”。
  法國軍方發言人吉勒·雅龍說,大約70名法國軍方人員也派至馬爾堡,以支持新部署的飛機。
  法新社報道,波羅的海三國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2004年加入北約,因缺乏足夠戰機巡邏領空,從而由其他一些北約成員大國輪流代勞。另外,最近幾周,英國和法國還分別派出空中預警機,巡邏波蘭和羅馬尼亞空域。
  面對烏克蘭危機,北約本月曾宣佈,將加強在歐洲東部的防禦。現階段,北約已加強戰機巡邏,同時向波羅的海和地中海東部派出戰艦。另外,作為北約成員,美國上周宣佈,派出600名空降兵,參加在波蘭、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舉行的軍事演習。
  (原標題:英法向波羅的海派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