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馮曉玉
  6月14日,原陽縣水牛趙村5600餘畝流轉土地,迎來了第一批體驗水稻種植的都市人。40多名市民進田體驗插秧、捉魚。不少市民還在這裡認購了自己的“一畝三分地”。
  “爸爸,這個水稻插不進去,老倒。” 小學生小菲一邊彎著腰插水稻,一邊扭頭喊爸爸幫忙。小菲是第一次下地體驗農耕。
  2012年,原陽縣成立原生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流轉5600餘畝土地,依托原陽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中國第一米”的自然優勢,為周邊鄭州、開封、焦作、新鄉等都市人打造了一個集觀光旅游、體驗農耕種植、享受鄉村氣息、融入大自然的絕佳地帶,併為在此擁有土地的都市人提供健康、綠色、放心的餐桌食品。
  據水牛趙村支部書記趙俊海介紹,目前已經有200多戶都市人在此認購了自己的田地。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5600餘畝流轉土地迎來新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