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29日消息(記者楊靜)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在新一輪醫改中,上海率先試水,鼓勵引導社會資本進入高端醫療市場。14-6-29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走進上海國際醫學中心,濃濃的消毒水味道被淡淡的咖啡香所替代,聽到的不是人聲嘈雜,而是輕柔的音樂。一對二的服務方式、一流的設備讓人恍然以為是進入了酒店式醫院。 統計數據顯示,目前上海高端醫療市場規模在110億元左右,到2015年將接近165億-185億元。新醫改方案中,上海除了發展公立醫院的基本醫療,也要發展社會資本辦醫。上海國際醫學中心ceo張澄宇坦言:
  張澄宇:我們現在要改變的是什麼問題呢,看病難看病貴,窮人覺得不滿意,富人也覺得不滿意,政府還不滿意,醫務人員也不滿意。這就說明我們在改革的過程當中有很多需要調整的地方。所以必須要讓公立醫院充分體現公立性,讓市場應該發揮它市場調節作用的事情,政府應該把它放出來。
  龐大的高端醫療市場,不僅緩解了公立醫院的部分壓力,同時也為公立醫院的醫生拓展了執業空間。上海國際醫學中心從上海8家公立三甲醫院招聘多點執業醫師,其數量占到了一半。  (原標題:上海率先試水 引導社會資本進入高端醫療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