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蘋果、“臉譜”等硅谷公司上班可謂一份美差,免費午餐、乾洗、按摩等員工福利著實不少。如今,蘋果和“臉譜”為鼓勵女員工投身工作、不要急著生孩子,又新添一項“福利”:為她們報銷冷凍卵子費,人均2萬美元。
   美國媒體14日援引硅谷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蘋果和“臉譜”公司著手推出一項新“福利”:為女員工報銷冷凍及儲藏卵子的費用,人均最多2萬美元。其中,“臉譜”公司已經開始實施這項新制度,蘋果公司定於明年1月開始實施。據報道,冷凍卵子所需費用通常為1萬到1.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6.125萬元到9.18萬元)。此外,用戶每年還需支付1000美元(約合人民幣6125元)的保存費。
   按照蘋果公司的說法,希望女員工在“實現最佳工作業績”的同時,兼顧生育和照顧家人。“臉譜”公司首席運營官謝里爾·桑德伯格則鼓勵女員工先專心發展事業或學業、然後再考慮生孩子。
   然而,這類“福利”措施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爭論。一些人提出,這些公司應該幫助員工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讓有孩子的員工享受到彈性制度,而非鼓勵員工推遲生育。一般而言,女性卵子的活躍程度可能從27歲開始有所下降,在34歲或35歲時顯著降低。美國疾控中心統計顯示,過去20年間,生育第一胎時年齡在40歲至44歲之間的美國女性人數翻番。美國紐約西奈山醫院生育專家艾倫·科珀曼介紹,隨著越來越多女性選擇晚育,美國冷凍卵子的女性人數出現“指數級”增長。
   據新華社  (原標題:蘋果“臉譜”增女員工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