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2月9日電 (記者 黃旖琦)早前內地股市牛氣衝天,帶動港股大升。但A股牛市逆轉,港股9日曾經跟隨大跌超過600點。
  恆生指數9日早上低開137點後,跌幅進一步擴大。由於內地股市由高位急轉直下,拖累恆指跌幅不斷加深,最多曾跌647點,低見23399點。港股全日大跌561點,跌幅達2.34%,最終收報23485點。而國企指數更大跌540點,跌幅為4.6%,最終報11332點,港股全日成交額增至1441.87億港元。
  之前升勢凌厲的中資金融股,開始扭轉升勢,9日午後跌幅加深。五大內銀股被沽壓力大,中國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工商銀行及建設銀行分別跌3.9%、4.1%、4.9%、5.3%及5.5%。中國人壽保險挫近5%,平安保險更跌6.2%,是當日表現最差藍籌股。
  天行聯合證券聯席董事黃志陽表示,香港經濟疲弱,港股的走勢被動。早前雖然港股跟隨內地股市回升,但升勢明顯落後於A股。而內地股市大跌時,卻加劇憂慮氣氛,港股跟隨大跌。
  他指出,由於A股此輪升勢強勁,高位獲利回吐壓力大,突然急跌是可以預期。但近來A股的成交量大,氣氛也不錯,相信整固後會回升。(完)  (原標題:內地牛市逆轉 港股跟隨大跌56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