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趙太庸(右)當天在首爾同到訪的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齊木昭隆舉行了會晤。(韓聯社)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官員29日表示,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趙太庸當天在首爾同到訪的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齊木昭隆舉行會晤,商定為韓日兩國關係明年迎來轉折點付出努力。
  該官員介紹說,趙太庸和齊木昭隆回顧韓日兩國恢復邦交後走過的50年曆史,並就兩國關係今後的發展方向交換了意見。雙方一致認為,有必要解決阻礙韓日關係向前發展的日軍慰安婦問題,商定繼續促進有關日軍慰安婦問題的韓日局長級會談取得進展。但雙方並未就解決慰安婦問題商討新的內容。
  趙太庸在席間表示,希望日本政府以新內閣成立為契機,為維護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實現共同繁榮,與周邊國家發展友好合作關係。齊木昭隆表示,日方將為改善兩國關係繼續努力。據悉,趙太庸還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發表的戰後70周年首相談話,嚮日方轉達了韓國政府的立場。
  這是趙太庸和齊木昭隆10月1日在日本舉行韓日戰略對話後時隔2個月再聚首,也是日本新內閣成立後首次舉行會晤。  (原標題:韓日副外長商定為兩國關係明年迎來轉折點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