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慶房屋王珝綜合報道
  晚報訊 2015年上海迪士尼樂園開門迎客時,首裝潢先映入游客眼帘的將是一個森林環繞的“綠色樂園”。白玉蘭、銀杏、櫸樹、懸鈴木等近2萬株各式苗木通過巧妙規劃與設計,“化身”為迪士尼經典故事中的場景元素,而園內綠化區下麵1.5米的深度範圍內,將全部換成符合迪士尼標準的種植土。
  申迪集團上海申迪園林投資建設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有關負責人介紹,上海迪士尼將是一座被森林環繞的綠色整合負債樂園,僅苗木預計就達一萬到兩萬株。為保持迪士尼原汁原味又兼具中國元素,上海迪士尼項目動足了腦筋,就拿苗木的選擇來說,樂園西入口的大道上將種滿上海市花——白玉蘭,其它的區域也會選種一些周邊常見又適應上海氣候的樹種。
  為保障上海迪士尼咖啡機樂園景觀環境持續50年甚至上百年的發展,中方團隊與迪士尼團隊還應用一系列技術手段,改進了土、植物等限制因素。通過2000多組配對組合實驗,最終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種植土生產配方。
  在迪士尼樂園種植土現場,流水線上的工人分別向5個漏斗狀設備內倒入不同原料,然後彙集至傳送帶上混合。這是將原迪士尼場地收集來的地表土運到這裡,混入有機肥、東北泥炭、黃沙、石膏等物料。信用卡代償目前,流水線每小時產量可達到150立方米,迪士尼樂園綠化區距地表1.5米以內將全部換成這類種植土,其標準涉及到物理、化學、支持景觀環境的最佳介質等6大類31個指標。
  為確保按時完成土壤處理,第二條流水線正在建造之中。相關負責人介紹:“所有種植土處理後,都按批次監測,所有指標合格後,才運到迪士尼樂園現場。 ”以往,上海在傳統建設項目中,通常只是進行局部土壤改良或樹穴換土,像這樣整體土壤改良還是首次。
  (原標題:迪士尼樂園綠地泥土整體改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