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專題:湖南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檢查紅網長沙9月3日訊(通訊員 胡小燕)為嚴格落實節假日安全防範措施,確保平安穩定,9月2日,湖南省安委辦下發通知,就加強中秋國慶期間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在全面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六打六治”專項行動的同時,把握節假日安全生產工作的特點,突出六個強化加強監管,把安全生產責任和措施落實到基層、到企業、到崗位。
  通知強調,要強化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執法檢查,堅決取締各類非法運營工具,嚴厲查處拖拉機、低速載貨車、三輪車和小貨車違法載人和無證駕駛、無牌無證上路行駛等違法行為。突出對7座以上客車尤其是麵包車、客運包車、危險品運輸車進行重點檢查,嚴格落實凌晨2時至5時長途客車停運規定,嚴肅查處貨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等違法行為,深入開展超限超載專項治理,嚴查超速違法行為。加強對邊遠地區、農村趕集日、極端惡劣天氣條件下渡口、渡船和湖區、庫區旅游觀光船的安全管理,確保水上交通安全;要強化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工商貿其他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
  堅決杜絕超能力、超強度、超定員生產,加強對停產整頓礦井、已關閉礦井和基建礦井的巡查監管,加強對危險化學品和煙花爆竹生產、儲存、經營、運輸、使用和廢棄處置各環節的安全監管,嚴格煙花爆竹集中燃放審批程序;要強化旅游安全監管,做好對游船、纜車、索道等旅游設備設施的安全檢查,對達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運營和使用。對帶有危險性的登山、探險、漂流等旅游項目,制訂嚴密的安全保障措施。加強對重點旅游景點天氣情況、旅客數量、交通住宿等相關信息的發佈工作,控制高峰時段旅客數量,確保安全有序;要強化人員密集場所安全監管,嚴把“兩節”期間舉辦的各類大型聚集活動的審批把關,按照“誰主辦、誰負責”和“誰審批、誰負責”的原則,制定嚴格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群死群傷事故的發生。
  全面深入排查治理火災隱患,切實加強對重點部位、關鍵設施的安全管理,對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各類人員密集場所要堅決責令停產停業整改;要強化事故查處和責任追究,嚴格按照“四不放過”和“科學嚴謹、依法依規、實事求是、註重實效”的原則,嚴查事故原因,科學認定事故性質,依法依規嚴肅處理事故中負有領導、監督、管理責任的單位和人員;要強化值班帶班制度和應急值守。  (原標題:湖南省六個強化提前部署中秋、國慶節假日安全生產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