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電 (記者 蔣濤)官方2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前三季度全國城鎮新增就業人數1082萬人,同比多增16萬人。三季度末城鎮登記失業率為4.07%。
  當天,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2014年第三季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進展情況。人社部新聞發言人李忠發佈上述數據。
  在介紹就業工作進展情況時,李忠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就業形勢保持基本穩定。人社部工作重點在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實施實名登記、提供就業信息、組織就業見習、加強職業培訓、實施就業幫扶等方面,集中為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服務等。
  談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李忠表示,將繼續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放在首位,集中幫助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創業。
  他還提到優化創業環境,研究規範國有企業招聘行為,確保“零就業”家庭至少有一人就業,強化公共就業服務等措施。
  就業水平維持在高位的同時,勞動者基本生活保障不斷改善。李忠當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底,中國共有17個地區調整了最低工資標準,平均調增幅度14.1%。(完)  (原標題:中國前三季度全國城鎮新增就業人數1082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