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年代~宏麟
荒唐年代~宏麟
陳舊的相片 過往的記憶
丟滿煙蒂的頂樓 響了許久的上課鍾
放牛班 沒有點名 少了誰? 不知道 點名簿上 永遠全到
宏麟 俊帥的臉龐 迷死眾多少女 也惹出了不必要的麻煩
一個愛上宏麟的少女 是十五班老大 心儀的對象
於是 一群人相約談判 我們知道 事不單純 無法選擇 臨陣退縮
但十五班老大沒人敢惹 許多惡人此時 畏畏縮縮 我挺身 我跟你去
我比你耐打的多 
十五班的那群混蛋 口袋裡的瑞士刀
劃出宏麟耳際上 兩道傷疤 當時血流如注
宏麟倒地 大叫喊痛 一介好學生 果然禁不起 這樣的痛
我拍走了瑞士刀 拳頭 頭槌 這名小弟倒下
眾人圍上 十打一 叫做『單挑』
因為 十個挑你一個˙˙˙
掃帚 垃圾桶 水桶 壞掉的課桌椅
沾滿鮮血的 襯衫 拳頭 那是我僅存的記憶
我倒了下去
當我醒來時 身上壓著桌椅 與掃帚
宏麟 幸好只有皮外傷 但是卻流著淚 記得他害怕無助的眼神
我很酷 死不了 脫下襯衫 跛著腳 清洗著許久
十五、六歲 未成年
暴力 菸與酒 共存的
荒唐年代˙˙˙˙最後˙˙˙我們依然是全勤
【純屬創作~真實性已無法考究~或者不願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