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化硬幣鑄造首飾的攤點
  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葉文波 王永勝)昨日,在東湖新技術開發區佛祖嶺綜合大市場旁,兩名湖南籍男子收取一定加工費後,竟幫市民熔化硬幣做首飾(如圖)。記者通報後,警方趕到當即制止。
  事發地位於高新六路與光谷一路交會處。昨日上午9時許,記者在現場看到,兩男子坐在板凳上,周邊圍了一圈人,手中都攥著大把1角、5角的硬幣。一位太婆掏出一枚5角硬幣,男子將硬幣鑿成兩半,用汽油產生的高溫火焰將硬幣熔化,再用鎚子反覆打磨成型,最後再用磨具修複並印上花朵、福字等圖案。不到20分鐘,一枚金燦燦的戒指就做成了,加工費20元。
  不過,男子看了記者掏出的新版5角硬幣後,搖了搖頭。“老版的5角硬幣裡面含有銅,老版的1角硬幣裡面含有銀,這些可以加工成首飾,新版的不行。”
  二人介紹,打個戒指只需一枚硬幣,手鐲則要七八枚,加工費一般收三四十元。
  隨後,記者將此事通報警方,同心派出所民警趕到,制止了兩男子的行為。有圍觀者不解:“不就是幾枚硬幣嘛,打個戒指也不行?”民警解釋,這是屬於故意損壞人民幣的違法行為。
  經查,兩男子來自湖南,於3天前來到武漢。經過民警批評教育,兩人認識到這是違法行為,並承諾絕不再犯。考慮到兩人打工不易,民警對其罰款100元以示懲戒。
  警方介紹,任何單位或個人用硬幣製造成其他外形的物品,都屬故意毀損人民幣的行為。根據我國人民銀行法和人民幣管理條例的規定,公安機關可對此類違法處以警告或一萬元以下罰款。
(原標題:圖文:兩男子當街用硬幣打首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hsni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